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落实党委《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持续强化新形势下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7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a40dec7119c51bf38e2f507e8963561

会上,罗兵书记做题为“争当‘大先生’, 做好‘引路人’”报告,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并围绕实施政治建设“思想铸魂”、规则立德“固本强基”、专项整治“清朗净化”、关键群体“教育提升”、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榜样引领“典型赋能”六项行动对此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体部署。随后,罗兵书记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师德师风建设新形势、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带领全体教师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学习师德先进典型、学习师德警示案例四个方面带领全体老师展开系统集中学习。

6f38e63db30697357f545a08e78dafc

罗兵书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思政课教师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更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率先垂范、敬业奉献中展现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dca261125c3e57d909c769e5a067837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钢涛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指出此次集中学习不仅是一年一度的规定动作,更是从更高视野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全体教师要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以德立身,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实做好。

 

图文:贾清淋、刘景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