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在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 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9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学校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切实增强理想信念,2023512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黄晓丹副教授在我校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开展以《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和实践要求》为题的专题辅导。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教工参加了本次专题辅导。

黄晓丹老师从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历史启迪、历史逻辑和实践启示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以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及三个历史决议为重点,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帮助大家准确把握伟大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和实践要求。

A person standing in front of a scree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师生对本次讲座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使自己对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认识更加深刻,对其精髓要义的理解也更加透彻。坚持自我革命是我党百年智慧的结晶,自我革命精神凝聚中国共产党人刀刃向内的勇气,百年来,我们党不仅在危机关头勇于自我革命,及时扭转局面,在管党治党过程中也时刻坚持着自我革命,保持清醒的认知,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讲座结束后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书记、院长秦培勇进行了总结讲话。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at desks in a classroom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成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发挥自身学科优势,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哲理学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贡献支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