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8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5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本次读书班与化学学院领导干部读书班联学共建。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兵主持会议并作首场导学,院长贾钢涛、党总支副书记毕文锐参加。

罗兵同志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引领带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更加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罗兵同志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铸牢绝对忠诚、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在切实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结合实际、结合职责、创造性落实上下功夫,努力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表率。

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一周左右,采取集中学习为主,辅以专题报告、实践研学、联合研学、影像教学等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