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7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的要求,20233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在东校区科技大厦104进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许文星主持。

首先,许文星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并代表原理教研室党支部支委会对2022年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过去一年,原理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发展,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同向同行。许文星通过支委会对过去各项工作的检视剖析,明确了支部未来的工作思路,提出要进一步注重提升理论学习高度与深度、丰富组织活动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等。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围绕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学效果、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态度严肃认真,深刻检视了过去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发言直面问题,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组织生活气氛既严肃又活泼。最后,支部成员填写了支委会和党员个人民主测评表。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达成一致看法,今后将继续坚守教师岗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的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守正创新、积极进取,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学院发展和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