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2023317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东校区科技楼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到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晓丹主持。

黄晓丹首先介绍了2022年支部建设情况,总结历史经验、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fbdd8ba5d7bbaa48beddcb227a45170

 支部全体成员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坚持首善标准,紧密联系支部工作实际,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自身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坚持党性原则,密切联系群众、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以及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所制定的改进意见和落实情况,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聚焦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最后,全体党员按照测评表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体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团结奋斗,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勇于承担,牢记思政课教师身上肩负的重要责任,着力提升教学科研融合发展能力,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撰稿:刘国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