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迎接两会召开,20232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在企业微信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许文星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支部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2023年第3期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全体教师从党性和学术角度对文章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炼就自我革命的本领。

其次,许文星老师带领全体支部教师学习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办法》,明确研究生导师遴选要求及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和任职资格审核要求,强调导师要守好育人责任田,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本次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一方面增强了教研室的凝聚力,提升教师师风师德素养,另一方面深度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两会顺利召开,做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提升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