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教研室教学科研实际,跟踪理论研究的热点、难点,着重反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2023310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主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专题研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晓丹主持。

黄晓丹首先就支部2022年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随后重点传达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涉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容,从深切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开展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学。

在党员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党员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重点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认识与思考,探讨如何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命题融入思政课教学和科研中。通过交流探讨,与会党员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与感悟,增强了学习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奋力拼搏、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撰稿  刘国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