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赴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吴宁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0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3月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就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培养等开展调研学习。调研由学院院长贾钢涛党总支书记罗兵带队纲要教研室副主任黄晓丹、“概论”教研室副主任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陈顺伟、“原理”教研室青年教师杨戏戏、“德法”教研室青年教师何宛“概论”教研室青年教师陈希等一行7人参调研。

 

调研座谈会伊始,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黄刚我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

 

贾钢涛院长表示,非常感谢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此次交流会的支持,愿取真经共进步。交流会中,陈顺伟就思政课问题链教学法实施,黄晓丹就如何找到学生“真问题”、青年教师科研方向,教师杨戏戏就“原理课”大中小衔接问题,何宛怿就研究生科研写作困惑等一系列教学科研中的重难点提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刚党委书记陈文娟副院长谢玉进党委副书记徐芳教研室主任王淼王静、郭红梅、刘亚琼等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答。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取得了良好效果。

 

 

调研座谈会的最后,院长贾钢涛指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学院与其他兄弟马院的紧密联系,搭建了相互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展示了自身化工类高校马院的发展与特色,也学习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为学院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学院加快建设步伐,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整体发展,提升思政课教学和科研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朝着博士点申报发力,全面推进我院北京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工作格局和组织体系

 

 

 

调研结束后,在中央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刚等领导陪同下我院一行人还参观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场所

通讯:陈希

摄影: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