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马’当先,‘职奔’你来”就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加强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效性,激发毕业生就业新动能,3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当先,‘职奔’你来”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2022届毕业生李荷芳、卞姜鹏和韩晴晴三位在京院友代表,与马院学子对读博升学、企事业单位就业以及公考备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本次分享会线上线下近70位同学参加,实现了各年级研究生的全覆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文锐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辅导员肖福军主持会议。

在致辞环节,毕文锐副书记对各位院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就业分享会能够对各位在校同学有所助益。毕老师强调要以本次分享会为开端,加大学院对同学们的就业支持力度,助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建议同学们积极与分享嘉宾或其他往届同学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对感兴趣的就业领域和行业加深了解。他指出学院将加强对同学们就业的支持和帮助,为搭建在校生与院友联系的桥梁,适时加强面试、公文写作、教师资格证备考等方面的培训,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相关问题给予及时解答。

首位分享嘉宾是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李荷芳学姐。她从升学准备期、报考方式、初试、复试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其考博经历,并对同学提出的外语复习攻略、申请考核制文章的优劣势、复习的时间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答疑解惑,为大家拓展了获取升博信息的渠道、增强了复习备考的针对性。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任教于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的卞姜鹏学长。他主要介绍了北京地区教师岗位的备考经历,尤其是在求职关键时间节点、简历制作和投递、面试准备和表现等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议,分享了其工作的内容和感受。卞学长还谈及了自己在公务员考试和军队文职考试中的复习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任教学科方向等问题。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就职于中国方正出版社有限公司的韩晴晴学姐。她为大家介绍了出版行业的求职经验和多种类型面试的应答技巧,并推荐了求职相关的网站和公众号。韩学姐还结合自己的实习实践经历,提醒大家要保持乐观自信,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和竞争优势来选择相应职业、锚定就业方向。她还回应了同学们关于公务员省考和事业单位如何备考和选岗以及求职考试和毕业时间冲突如何协调等问题。

2023-03-02 上午8:07:05.380000

在分享结束后,毕文锐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在现场嘉宾答谢赠礼,并寄语分享嘉宾在深造和职场中顺利成长成才。

分享会最后,肖福军老师进行了总结:一是三位院友嘉宾展现了不同就业去向的成功路径和生动画面,为同学们的就业开拓了思路,向嘉宾的充分准备和细致分享表示感谢;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借鉴院友的宝贵经验,在求职的过程中保持信心和阳光心态,勇于尝试和探索;三是学院将继续以多举措实现精准指导和帮扶,致力于为同学们就业保驾护航。

本次就业分享会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有助于为大家开拓就业的多元路径,为同学们提前做好就业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贾清淋

指导教师:肖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