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提升计划” 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吴宁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44

3月3日上午9:30,北京化工大学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提升计划”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亭友、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久高、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树宏、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武根等五位专家担任评审组,汪亭友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评审会。我校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袁其朋、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徐斌,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员荣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钢涛、党总支书记罗兵、党总支副书记毕文锐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首先,袁其朋主任介绍评审专家及评审要求,并对莅临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对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助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

随后,贾钢涛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提升计划进行汇报。他简要回顾了本学科建设的发展历程,对标对表全国重点马院学科建设特别是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重点就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亟待学校层面进行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同时针对问题出发,提出拟开展的建设任务等内容。

评审专家认真评阅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并在方向凝练、学科特色、课程优化、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专家组认为,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较早,学科基础较好,学科发展定位比较明确,特别是近年来发展势头较为迅猛,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此外,专家指出,学科提升计划思路清晰明确,对学科发展存在的短板认识比较清晰,建设方案科学合理,目标务实可行,符合学科发展实际。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斌(主持工作)代表学校感谢各位评审专家对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的宝贵意见,补足短板,将学科提升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