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宛怿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个人照片:

男人和女人站在草地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个人简介:

何宛怿,女,199511月生,吉林通化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电子邮箱:2022500072@buct.edu.cn

研究领域:青年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

教育经历:

2013.092017.06  湖南师范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2017.09—2022.06  浙江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工作经历:

20227月至今 北京化工大学 讲师

近年来主要科研成果

代表论文:

1.《“数字劳动”平台化的辩证分析》,发表于《国外社会科学》2021年第2期,CSSCI来源。

2.《在新文科建设中强化价值引领》,发表于《中国高等教育》2021年第7期,CSSCI来源。

3.《网络舆论与网络舆情:概念厘清及其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发表于《思想理论教育》2017年第11期,CSSCI来源。

4.《新媒介时代的青年亚文化研究:回顾与前瞻》,发表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21年第3期。

5.《“灌输”与“说服”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策略性结合》,发表于《中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

6.《网络舆情与网络舆论的内涵阐释、演化机理及应对方法》,发表于《晋阳学刊》2018年第2期。

7.《网络舆情与网络舆论的概念区分、转化机制及引导策略》,发表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2017年第12期。

参与课题:

1.参与马工程重大项目“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研究”(2020MYB033)子课题“理论维度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研究”。

2.参与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信息传播论”。

3.参与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现代性的批判和重构:马克思与怀特海的比较及中国意义”(19FKSB055)

讲授主要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共产党与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