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新学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0

224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新学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研讨《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和《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办法》。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顺伟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线上参加会议。

b38d5e09308cab6f05cf6e87631f81a


8eae78a605f4ba8843e0bd7488bc8eb

陈顺伟以《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为题做了领学。他分别从坚持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法宝、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和沿着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砥砺前行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的意义和重要的指导作用。

1677230093985

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谈了学习感想。他们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站在建党百年党探索党的建设路径的历史高度,以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为基础,以中国共产党人在实践中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不断创新发展为线索,具有深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往深了学、往实了学。

最后,陈顺伟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办法》。学习后,大家一致表示,研究生导师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身份,通过这次学习,对于学校对于研究生导师的条件、权利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指导研究生提供了基本依据和遵循。

撰稿人:陈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