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我院于文博教师团队、张丽荣教师团队荣获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二等奖

发布者:吴宁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54

2022年8月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共评选出一等奖12项(高校与各区均6项)、二等奖48项(高校17项、各区31项)、三等奖71项(高校20项、各区51项)。我院于文博教授牵头的《青春向党 平视世界》课例团队、张丽荣教授牵头的《实现中国梦 奋进新时代》课例团队,均荣获二等奖。

1

“永远跟党走”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征集展示活动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开展,旨在充分发挥学校思政课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每个教学课例团队由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个学段思政课教师组成,围绕主题设计不同学段教学内容,充分体现各学段特点和纵向衔接。自2021年6月活动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邀请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丰台区、通州区优秀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与,组建由负责教师、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构成的教学课例团队,确定教学课例主题。教学课例团队在负责人带领下,立足教学目标,充分研讨备课,打磨教学内容,完成螺旋上升、有效衔接的教学课例。

于文博团队“青春向党 平视世界”教学课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博、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关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袁楠、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附属方家胡同小学熊瑞红四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以“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世界胸怀”“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担当”“中国与国际组织”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授。  

张丽荣团队“实现中国梦 奋进新时代”教学课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荣、北京市第八中学高中部于红超、北京市第八中学初中部刘甲、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崔然四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以“中国梦:从救亡到复兴”“追梦、解梦、圆梦”“少年有梦”“中国梦、我的梦”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课例展示。

  


此次获奖,是我院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体现,未来,学院将充分发挥获奖教学课例的示范作用,加强与中小学思政课的深度共建,推进思政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