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0

1117日,“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顺伟开展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陈顺伟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为主线,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序言、总论、分论和结束语各个部分的主要内容,接着按照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框架顺序,详细介绍了二十大报告在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政治保证和团结要求等七个部分的重要理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自我革命”等重要概念进行了深刻解读。

  a57ede16be757a2d3713e520b6d101b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要牢牢把握”,陈顺伟要求参加学校成立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三位“概论”党支部教师成员一定要把“五个要”重要论述精神融入到宣讲内容中去。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及时、效果很好、收获满满!

会上,陈顺伟传达了近期学院的会议精神和教研室近期的工作任务。

撰稿人: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