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593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

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议通知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总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素养,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定于2022116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面向全国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征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分论题

主题:百年党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分论题:

 1.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

 4.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5.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6.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与宝贵经验

 7.中国共产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进程与宝贵经验

 8.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请您围绕以上议题或其他有关问题,准备学术论文和大会发言。

二、论坛时间

 2022116日全天

三、论坛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可能会有变化)

四、参会要求

本次会议采取以文入会方式,论文格式参考《北京化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体例,字数以6000-8000字为宜。参会回执和论文最迟于20221026日前发至buctmarxism2011@163.com,请注明“会议征文”字样,同时请详细写明作者联系方式。(邮件以“学校+参会人姓名+学历(博士/硕士)”+手机号命名)

主办方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组织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评审,为获奖论文颁发证书并择优推荐至《北京化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五、会议地点

线下会议地点: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

线上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宜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餐饮等由主办方提供,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回原单位报销

特邀专家交通费、住宿费等由主办方负责。

会务联系人:

肖福军 18810550179

张欣然 010-64425571

张耀元 18332881122


  

 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