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授课做先锋,抗疫志愿做贡献 -马院党员教师校园管控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0

自9月5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化”为一体、同心战疫。在昌平校区的寂静的校园,众多忙碌的志愿者人群中,常常会出现一个在教师公寓区域忙碌的身影,他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党支部青年党员教师、全国青年教师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吴宁。

从9月6日凌晨开始,住在昌平校区的我院**教研室吴宁教师积极协助北区办、国资处、教务处等部门开展教师公寓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又主动承担青年教师公寓E-3栋寝室楼楼长,负责整栋楼的餐食统计与派送、核酸检测组织、垃圾分管与代仍等工作。至今,吴宁老师认真履行抗疫楼长职责,获得住户教师一致好评!

当得知我院多位女性教师因疫情突发滞留昌平校区,紧缺日常生活用品,影响正常生活。9月6日晚,吴宁老师收集、整理自己储备的生活用品,并及时送至各位女老师住处,为各位女老师解决了燃眉之急。学院得知情况第一时间成立 抗疫帮辅交流群,并积极组织物资调配。吴宁老师积极响应,加入传递爱心接力队伍,使爱心传递完成最后一公里。

在学校面临突发疫情的严峻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组织下,很多党员教师,校内值守老师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校外教师积极准备各门思政课特别是新思想等课程及备课线上教学工作,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坚韧品格、奉献精神、担当责任等良好风貌!

e83a7f83bdee69b0dad994cd4222113


住户教师在门上写的 感谢便条

(住户教师在门上给吴宁老师留下的 感谢便条) 

35deb836d3738d73a7291bad5a647ee

吴宁老师日常组织、协助 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

吴宁老师积极帮助住户教师 收集、整理、代扔垃圾吴宁老师整理自己的储备生活用品,第一时间送至学院女教师住处

(吴宁老师整理自己的储备生活用品,第一时间送至学院女教师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