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同心接力战疫情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47

97号一早,马克思主义学院临时被封控在北区的老师们在原理教研室党支部支委董晓菊老师的牵头下,组建了微信群,互相交流了目前各自的生活工作情况。尽管被临时封控在北区,但各位老师的精神状态饱满,积极乐观,全力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防疫措施,充分展现了马院人的精神风貌和担当。

在将各位老师的情况汇总后,董晓菊老师向学院书记罗兵老师汇报了在北区各位老师的工作生活状态,同时也反映了大家在当前生活中出现的物资短缺情况,比如基本生活用品缺乏,部分老师缺少基本换洗衣物。

罗兵书记细致地询问了大家的状况,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表达了对马院在北区教师的关怀和问候,同时表示党总支和学院会竭力帮助大家,同学校北区办、后勤部门、兄弟学院协调联系,争取尝试多个渠道为各位老师运送物资,尽全力解决老师们面临的实际生活困难。随即,罗兵书记联系了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老师,借用数理学院袁文燕老师自发运送物资的车辆,为马院在北区教师运送东西。与此同时,贾钢涛院长联系了在东校区附近居住的概论教研室的李霞老师帮助大家采购紧缺物资。

(图1:组建互助群)

 一场马院爱心接力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两个校区之间平静而又不平凡的展开。接到通知后,李霞老师马上联络了在北区的马院老师,询问大家具体需求,耐心周到地替大家采购、并消杀包装,最终将物资包裹送到了指定的运送车上。在物资到达北区完成消杀后,概论教研室吴宁老师作为志愿者积极完成对接,第一时间将包裹送到了董晓菊老师处,由董晓菊老师和周竹莉老师负责按照物资汇总清单给每位老师包装好,再由吴宁老师分送给居住在不同公寓中的老师们。

(图2:爱心包裹)

 拿到物资后,在北区的老师们才得知,罗书记和贾院长自疫情突发以来,坚守在学院办公室,协调各方,坐镇指挥,在为大家联络运送渠道的同时,也一刻不停地为在东区的马院师生送餐食和爱心物资,组织大家有序核酸检测;李霞老师接到消息帮大家采购物资时,由于家中暂时无人照顾,她身边还带着两个孩子,为了能抓紧时间帮大家尽量多买些东西,她连午饭都没顾得上吃;在北区的吴宁老师担任志愿者,组织公寓教师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也不忘联系对接,最终将紧缺物资送到了每一位老师的手中。看着手中那些平日里并不起眼的生活用品,此时此刻都显得是那么的弥足珍贵。因为每一位老师都知道,它们都饱含着学院党总支和校内外老师们对大家的关怀与呵护。在平日里,马院老师在课堂中教授思政课,但在这场突发疫情中,每一位马院老师都亲身参与到了这样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之中!

在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马院全体师生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团结一致、同心抗疫,坚信必将能战胜疫情!

 

 

 

(董晓菊 周竹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