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王海璇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25

 92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副主任陈顺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兵、院长贾钢涛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共同参加。

bb7595024d52c69e3b0182c788c4f5d

4100cb56249a03b89955cf5ea50006e

 陈顺伟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目标、课时要求、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具体内容、考核方式、课件制作等基本信息,为任课老师重点讲解了课程所包含的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的具体内容。同时认真解答了任课老师们提出的与课程讲授相关的细节性问题。

贾钢涛院长提出了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五点要求。一是要读经典,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单行本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是用好集体备课,内容为王,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来打造好课程的主题内容和讲授方式。三是教研结合,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研究,为高质量讲授课程提供科研支撑。四是教学反思、总结提升,抓住课程讲授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有的放矢、不断完善和改进。五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和支持老师们探索和创新能够讲透道理、吸引学生、打造高质量课堂的多元化授课方式。

         14b7144c3061f6a6825b345c4cea167

罗兵书记强调,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一定要把握住政治红线,体现出高度的政治站位以及鲜明的党性和人民立场,任课老师无论是理论教学还是实践教学都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课堂纪律。

本次集体备课会会议气氛热烈,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集体备课会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师和课程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有信心、有能力、有质量的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提供了有效保障。

供稿人: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