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北京市学校思政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吴宁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北京市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关于组织申报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化推进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更好发挥我院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与学院品牌优势,学院于8月19日上午,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北京市学校思政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申报辅导会。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学勤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参加评审,会议由学院院长贾钢涛教授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兵首先对校外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由衷感谢,并对名师工作室申报的通知文件与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介绍。他强调,要抓住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的申报机会,打造学院展示优秀青年教师队伍风采的对外窗口,形成学院特色品牌,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真正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于文博、吴宁分别代表各自团队汇报了申报书的主要内容,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两个团队负责人所取得的成绩,分别就进一步加强申报书内容中的优势特色、工作目标以及保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或意见。

最后,贾钢涛总结指出,学院这次邀请校内外专家为申报团队辅导把关,既是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加强思政课建设、推动马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还是坚持大力培养优秀教研团队、打好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攻坚战的应有之义。只要持续不断抓好抓实思政课教学改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接续奋斗、久久为功,就一定能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