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与新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74

为切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研室整体教学研质量,2021年10月25日下午,“纲要”课教师在科技楼教研室召开了党支部与教研室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丽荣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张丽荣教授带领教师系统学习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的文件精神。结合学习内容,与会教师就如何在《纲要》、《党史》课程中加强对大学生进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教育进行了深入研讨。

  倪梦琪老师和刘国菊老师结合2021版新教材进行了专题一“进入近代后中华民族的磨难与抗争”的说课。倪梦琪老师以问题为线索,利用图片、视频和思维导图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教学内容与教学组织计划。刘国菊老师从历史与现实结合的角度,围绕“侵略与反侵略”这条主线,阐述资本-帝国主义的入侵对中国的影响、反对外国侵略斗争的意义等问题。与会教师逐一对两位教师的备课进行了点评,从教学技巧、教学规范、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丽荣教授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院党总支、党政联席会关于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部署内容,布置了“四史”选择性必修课《党史》课程教学如何提升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开展调研任务。

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有利于提升和增强全体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又为本学期教研室顺利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