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课教研室召开本学期首次集体说课会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27

为切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贯彻教育部关于思政课集体备课的有关精神,1011日上午9概论教研室在东区教研室召开集体说课会,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陈顺伟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

首先,陈顺伟老师指出了进行集体说课的意义。他指出,进行集体说课既能展示思政教师的教学能力,也为教研室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学院为提升思政教师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进一步推动院思政教科研工作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接着,教研室教师蔡永海和陈顺伟分别进行了说课。蔡永海老师针对新教材的导论和第一章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进行了说课。蔡老师对比了2021版教材和2018版教材更新情况,强调新教材更突出强调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需要老师们在备课里特别注意新增加的内容,要理解并传递给学生。陈顺伟老师针对新教材的第二章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进行了说课。陈老师指出,第二章内容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如何取得胜利的重要内容,老师们在备课过程中要讲清楚党的领导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今后,“概论”课教研室将继续加强集体说课,不忘教学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教研室实现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