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新征程 马院十年再出发”系列活动之 “建党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57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走向深入,北京化工大学决定举办建党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研讨会。

一、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 10 23 日 (周六)全天

报到时间:2021 10 22 日下午 1400-2030(外地)

      2021 10 23 日上午 700820(京内)

报到、会议地点: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 15号)

二、研讨主题

1.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

2.百年党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研究

3.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逻辑关系研究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贡献研究

5.伟大建党精神与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

6.弘扬建党精神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

7.红色基因传承与红色文化育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8.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研究

三、参会人员与论文要求

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报刊杂志编辑及党务工作者。

本次会议提倡以文入会方式,论文格式参照《北京化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参会回执和论文请于 2021 10 15 日前发至buctmarxis m@163.com,请注明会议征文字样,同时请详细写明作者联系单位、电话及电子邮箱。(邮件以单位名称+参会人姓名+研讨会回执命名)

四、会务接待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负责会议期间的餐饮,往返交通费与住宿费等自理。

京外参会人员报到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樱花西街 18 号 贵州大厦

会务联系人:张欣然 010-6442557118502660609

          张耀元 18332881122


主办单位: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理论视野》编辑部

《前线》政治编辑部

《北京化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1  9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