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学先进 做先进”师德师风专题党会

发布者:张耀元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40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岗敬业精神,928日下午,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东校区科技楼纲要教研室召开“学先进 做先进”师德师风专题党会,组织委员栗铭徽主持会议。

支部成员通过视频观看的形式集体学习了先进人物黄大年、王红旭、李桓英的感人事迹: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大年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毅然回国,为国家的科技事业鞠躬尽瘁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为救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35岁的宝贵生命,用短暂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世界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医生、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桓英为了新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舍弃国外优厚条件回国投身麻风病防治工作,为我国乃至世界麻风病防治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与会成员感动于黄大年、王红旭、李桓英的感人事迹,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要求的“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不断作出新贡献”,在学先进中做先进,做新时代的“好老师”。从教学科研实际出发,与会党员围绕如何传承弘扬爱国主义;如何发挥爱岗敬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怎么在先进人物事迹中挖掘思政课教学资源;新教师怎样快速提升教学能力等问题展开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