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9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9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专项教育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钢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贾钢涛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围绕国内近期八起师德失范警示典型案例展开了重点说明。贾钢涛指出,

当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成效,但师德失范的风险仍然存在。他强调,为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学院教师要认真对待警示教育学习,做到存戒惧、守规矩、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严守师德底线。

40b7f33ae7b3db19f199dc3c9212d3d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馨带领全体教师,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教育部相关系列文件,并结合于漪、卫兴华、高铭暄、张桂梅、黄大年等师德师风先进典型进行了着重介绍。张馨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出台多个师德建师风设相关文件,不仅彰显了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也反映了对师德建设系统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思考。广大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只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精神与要求,才能找准方位方向、自觉对标对表,不断提升自身师德水平,切实践行六个要要求。

通过本次大会,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幸逢其时、责任重大,师德师风建设务必矢志不渝,只有践行了师德规范,才能承担起教书育人这一神圣职责,在未来的工作中誓要甘为人梯、服务学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