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84

924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校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新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副院长于文博主持,全院任课教师参加。


于文博副院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科学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经验教训,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容丰富、思想成熟、系统完整,体现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的集成统一,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全体任课教师务必高度重视、深耕理论、严谨教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概论课教研室副主任陈顺伟对新版《北京化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实施细则》做了说明。他指出,该课程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课程采取专题式教学,通过系统讲授和实践研讨相结合,在市级网络示范课串讲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三次针对性辅导,并对本学期与上学期安排的不同之处做了具体的说明。

 


概论教研室的乔瑾老师、吴宁老师和蔡永海老师分别围绕三次针对性辅导教学为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说课展示。备课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断发展的理论体系,本课程内容要不断更新,与时俱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融入课程教学中去。老师们自己要学深悟透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最后,全体任课教师共同表示一定会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让其成为一门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