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课教研室召开第二次教学管理制度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树立良好教风,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18日上午,“概论”课教研室召开教学管理制度集体学习会。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学习,教研室副主任陈顺伟主持会议。

陈顺伟老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院刚刚召开的“教指委、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会议”内容。他强调,概论课教研室本学期集体备课的重点在两个方面:一是深研新教材,要吃透新教材内容,每位老师这学期都要针对新教材进行说课,为下学期的教学做好准备;二是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尤其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融入本学期和下学期的教学中去。

接着,陈顺伟老师领学了《北京化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他指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更好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他强调,每位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活动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严肃性,严格教学纪律,避免出现各种教学事故,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今后,“概论”课教研室将继续加强教学管理工作,不忘教学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教研室实现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