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暨新版教材 专题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60

2021918日上午,“纲要”教研室在科技楼召开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年版)》新版教材专题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丽荣主持“纲要”课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首先,教研室主任张丽荣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第十九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北京化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并强调遵守教学规范是对每位老师最基本的要求,大家必须严格遵守,杜绝教学事故。

随后,张丽荣教授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院刚刚召开的“教指委、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会议”内容。她强调,纲要教研室学期集体备课的重点在两个方面。一是通过新教师说课大家评课的备课方式,帮助新教师成长,提高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二是对新教材进行系统学习研究,吃透教材,每位老师分工逐专题说课,以更好地提教学质量。

最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年版)》新版教材专题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教师以教育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教学指南》为基础,结合历年教学实践经验,对专题内容、教学重点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新版教材的出版,对纲要课的教学提出了新要求,接下来的教学中一定要在深耕教材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教材内容的广度和深度,用理论魅力、鲜活案例感染广大学生,更好发挥新教材的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