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备课会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06




为切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2021年9月20日上午9:00-11:00,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在企业微信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备课会暨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文星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许文星主任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北京化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对各种教学事故做了详细解读,强调每位教师要深刻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切勿麻痹大意。教研室全体教师表示要严于律己,杜绝教学事故。

电脑萤幕的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许文星老师传达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求,提醒各位老师关注教学质量评价系统中发布的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同行评价,并对标教务处年度材料检查要求,对学生平时成绩记分册、点名册、期末试卷、补考等资料及时存档,保质保量完成第一学期教学任务。




最后,张明国老师、陈阳老师进行了集体备课说课。张明国老师就“专题二:唯物辩证的认识论”进行了说课。张老师从辩证唯物主义与认识论的关系出发,运用大量图片,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实践的特性,体现了原理思政课学理性与时代性的高度结合。陈阳老师就“专题三:真理和价值”进行了说课。陈老师从主体和客体的区分展开,运用价值哲学研究的基本理论和前沿问题,讲解了真理与价值的概念、属性、标准等问题,强调在授课中凸显学生的主体性和教师的主导性。两位老师在说课之后,教研室全体教师逐一对其说课提出相关建议,并在新教材内容、教学技巧、教学规范、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集体备课会为本学期教研室顺利开展教学工作起到了未雨绸缪、凝魂聚力的作用。从教学管理制度、教学材料和教学内容三个方面,强化教研室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教师素养,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原理课程改革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