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32

为强化党员教师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在学院党总支的部署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1023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宏岩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集体观看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记录片,《一堂思政课》,提高党员同志“反腐”、“拒腐”的意识,增强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集体观看“最美教师”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学习教育行业先进人物事迹,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三是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对照师德师风要求和负面清单,逐条进行自我检查和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严守做人底线,不触法律红线,追求师德“高线”、严守职业“底线”,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师德师风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了教师的师德修养教育,有利于做到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德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