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44

1030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科技楼102组织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支部书记黄晓丹主持会议。

 


黄晓丹在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观看专家对全会精神的深入解读。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把方向、谋大局,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优势和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结合纲要课的教学实际认真学习、研究和宣传全会精神。

支部党员在学习中热烈探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张丽荣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教研室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教学工作的动力。王美玉认为,党一向高瞻远瞩,有历史担当,为老百姓办事,是老百姓心中的旗帜和方向。何树远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未来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公报中的许多新提法,即将走进我们的生活。栗铭徽认为,这次全会提出的规划顺应了人民意愿与期待,很多提法生动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格局。党员们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要积极宣传、阐释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