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在线战“疫”——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于文博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66

        在举国上下携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为更好地总结一周以来的思政课在线教学经验、探索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深度融合,221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线上集体备课会,备课会以企业微信会议方式进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教研室主任张丽荣总结了一周以来的纲要课的教学情况。全体任课教师充分发挥本课程长久以来的实践教学特色,为学生提供了有温度、有收获、有情怀的思政课在线课程。课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既有经典文献阅读,也有观看爱国教育影片观看,让学生在心灵的激荡、思想的碰撞中,感受各个历史时期的时代脉动,理解当代中国的基本国情。



        教研室副主任黄晓丹和青年教师栗铭徽对全体教师进行技术培训。两位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探索出一整套综合运用企业微信、在线教育平台、优慕课V8三个平台进行直播教学、语音教学的方法。他们结合实际教学经验,为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实操演练和细致解答。



        之后,张丽荣布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教学任务,要求全体教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问题导向、熟练运用信息技术,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最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教学体会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巨大成就。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取得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