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拓新时代,法治传播最强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37

12月19日晚,应巴黎工程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刘晓宇、董杰、雍晓庆三位成员在昌平校区教学楼B102开展了以“法治筑牢强国之基”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工程师学院60多名同学积极参与学习十九大精神。

 

 

讲座伊始,主讲人雍晓庆从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要实现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就必须保持党的领导的科学性,必须坚持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在科学的法治体系下来完成。因此,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要面向过去、面向现在、面向未来;要坚持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这四个方面下大力气。讲解过程中,雍晓庆结合大家熟知的于欢案、白银杀人案以及***案等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让大家了解到了重视法治思维,培育懂法守法、积极维**律尊严的重要性。

 

 

最后,宣讲团成员同工程师学院的同学们共同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惑,强调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更好的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能够及时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使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法治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自觉遵纪守法、爱法**,不断传播法治强国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