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治筑牢强国之基——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学风朋辈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31

12月13日晚,应学风朋辈社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学生宣讲团”刘晓宇、董杰、雍晓庆三位成员在昌平校区主教A-201开展了以“以法治筑牢强国之基”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学风朋辈社团60多名干事参与了活动。

讲座伊始,主讲人刘晓宇从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整个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也是围绕过去总结成就和经验、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和新指导思想以及具体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这三个部分来展开的。而要实现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就必须保持党的领导的科学性、必须坚持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在科学的法治体系下来完成。因此,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要面向过去、面向现实、面向未来;要坚持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这四个方面下大力气。

讲解过程中,刘晓宇通过大家熟知的于欢案、***案等法律案件以及日本女留学生江歌遇害事件等案例,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法治思维培育,指出自觉守法、维**律尊严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宣讲团成员与参与者进行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有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理解了十九大精神,也更清楚地了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发展现状,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从自身出发,遵纪守法、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雍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