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32

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王静、吴应贤、袁楠三位成员受邀请在教学楼A阶101为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讲座开始,主讲人王静就开宗明义,提炼了本次讲座的纲要,全面诠释了十九大系列精神,从“点题开篇、内容篇、总结篇、社会篇、意义篇”这五个部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内容。此后的讲解中,王静与在场同学积极互动沟通,并通过自己的自身经历和切身感悟对国家方针政策的实践层面进行了阐释,着重强调了教育事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就业的重要性,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注重人文关怀。最后,她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着重阐释了十九大报告对大学生的意义,指出了青年学生身在这片土地,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号召一定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的弄潮儿,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热情洋溢而又富有感染力的宣讲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青年一代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学校党委、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得到了学校各方面的积极响应,受到了一致好评。

(通讯员: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