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再出发——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文法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33

为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12月7日晚,以“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宣讲会在昌平校区教学楼A-204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成员田野、苏丹和王海茹作为宣讲会的主讲人,向文法学院的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小组成员王海茹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的主题,针对新时代下通过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来实现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她概括介绍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的基本方略、任务要求。随后,苏丹对文化部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着重强调了中国文化发展与其现实问题。“对80后和00后的采访”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面临的窘迫;“中华之魂”剪辑则展现了在泱泱中华大地上,文化的精神仍在传承。宣讲最后,宣讲团成员针对同学们的理解难点与困惑谈了自己的思考,通过互动交流更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内容中关于文化建设的了解与感悟。

文化软实力是我国文化建设的一个战略重点,也是我国建设和谐世界战略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前提。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团成员的理论讲解获益匪浅,不仅让自己对十九大报告内容有了全面的把握,也对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通讯员: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