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媒介素养 坚定文化自信——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学校广播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21

12月6日晚,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田野、苏丹、王海茹在主教A201为学校609online广播台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广播台台长王梅园在开场介绍中对宣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学校广播台作为理论宣传的“喉舌”和文宣性学生组织,更应该加强学习十九大精神文化的学习,关注国家对于文化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战略,牢牢紧扣文化发展新要求,主动为北化学子提供对路的文化产品,在弘扬优秀中国文化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讲团成员田野简要介绍了十九大报告内容的逻辑关系之后,结合宣讲对象的年级背景与学科特点,重点从文化发展与现实状况、新时期坚定文化自信的角度出发,紧紧围绕十九大会议的主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小组成员苏丹着力论述了什么是中国文化文化发展新要求等问题,通过巧妙利用街头采访视频和整理的文化相关大数据,以更为直观的方式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当前文化产业中“中国元素”的情感和物理缺失的状况

理论宣讲板块结束后。三位宣讲团成员与大家就应该如何结合广播台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做好文化宣传推广、坚定文化自信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宣讲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学校广播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会,不仅加深了的对十九大报告的新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明白了好本职工作,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意义,受益匪浅。

(通讯员: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