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放飞青春梦想 携手共建美丽中国——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化工学院和理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示,在学校党委和团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孙维娜、梁敏花、刘甲于12月6日、12月7日分赴化学工程学院和理学院,在A214和B206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委学生会干部共近100人进行了主题为“建设美丽中国,靠你也靠我”的十九大生态专题宣讲。 

宣讲小组围绕“如何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成为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这一历史使命,从十八大以来的生态建设成就、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的发展历程、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中生态环境的逻辑定位和对我国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展望这四个部分来展开。宣讲过程中,小组成员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讲解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大家身边的大事要事,深入浅出地普及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在谈及化工专业学生如何建功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时,宣讲团成员通过介绍国家环保产业的光明发展前景强调了与大家紧密相关的生活环境“变美好”和就业前景“变美好”的契合点,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坚定的生态文明理念,做推进国家生态发展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宣讲过程中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以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研究生为主体,以“学生对学生”的模式将十九大精神深入校园、深入学院、深入班级和学生社团开展理论宣讲,助力北化学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