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强国好声音 凝聚社团联合汇力量——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社团联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9

12月15日晚,应社团联合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刘晓宇、董杰、雍晓庆三位成员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以法治筑牢强国之基”的宣讲活动,社团联合会120余名干事积极参与学习十九大精神。

讲座伊始,主讲人董杰从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要实现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就必须保持党的领导的科学性、必须坚持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在科学的法治体系下来完成。因此,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要面向过去、面向现实、面向未来;要坚持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这四个方面下大力气。讲解过程中,董杰通过结合大家熟知的于欢案、***案以及日本女留学生江歌遇害事件等案例深入浅出的让大家了解到了重视法治思维培育、自觉守法、维**律尊严的重要性。

最后,宣讲团成员与大家积极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社团联合会的干事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自己对报告的逻辑更加清楚,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理解更加深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从自身出发,遵纪守法、不忘初心,不断传播法治强国好声音,凝聚社团力量更好服务北化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