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十九大 把握党建新要求——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材料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20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示,12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受邀在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A阶102为材料学院大一部分学生党员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十九大  把握党建新要求”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从“聚焦十九大 迈向新征程”和“筑力量之基 圆复兴之梦”两个方面出发,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来展开。宣讲团成员郑雨将十九大报告从逻辑上分为三部分,通过具有代表性的图片回顾了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中我们取得的各项突出性成就;立足现在,针对我国目前的发展阶段及其所处环境,具体分析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的背景和内涵;展望未来,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方略”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北化材料学院学子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特点,撸起袖子加油干、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具体做法。

宣讲团成员赵燕飞以加强党的建设内容为重点,通过代表性案例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就,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六个方面,谈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内容。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为党和国家在管党治党方面的措施点赞打call,肯定了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具体做法。

此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头脑的生动实践,也是材料学院大一基层党支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学习新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有效举措,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人:郑雨、赵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