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活雷锋——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雷锋精神研究会

发布者:吴宁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7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头脑的重要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宣讲团成员赵燕飞、张小静、毛慧、郑雨于12月6日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教学楼B310向我校雷锋精神研究会全体成员开展了以“把握党建新要求  做新时代活雷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团队从“学习十九大 迈向新征程”、“筑力量之基 圆复兴之梦”、“时代召唤:勇做新时代弄潮儿”三个板块,结合雷锋精神研究会的特点进行了理论宣讲。在“聚焦十九大 迈向新征程”板块,宣讲团成员郑雨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的伟大成就,指出我国目前的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要在新时代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开启新征程。她还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在“筑思想之基 圆复兴之梦”和“时代召唤:勇做新时代弄潮儿”板块,小组成员向大家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向大家推荐了“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等专题纪录片,并结合具体事例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对青年学生的莫大鼓励,大家一定会充分发挥雷锋精神研究的特色与优势,把握党的建设新的要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活雷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赵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