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203

2017330日,在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馨的主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教109召开了2016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教工第一党支部及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在2016年度组织的各项党支部活动,强调了支部在增强党建方面做出的各项努力,也指出支部建设在系统的理论学习、师生互动方面存在的问题。党总支书记张馨分别对两位教工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做出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教工党支部要继续加强支部建设,更加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此后,三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述职。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2016年的工作和所组织的活动进行了介绍。他们提到,学生党支部在建设过程中注重相互学习和交流支部建设的经验,分享有意义的创新型党建活动,加强了支部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他们也提出,学生党支部建设在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党员发展的规范性和严格性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表示要通过不断的自查和群众访谈,进一步加强学生支部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

 

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张馨书记及党总支委员们针对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做出了具体分析,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改进建议。张馨书记希望,各支部要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定期组织生活会,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不断健全党员发展制度,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充分总结了2016年度学院各支部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不回避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各支部间相互分享和交流建设工作的经验,在会议中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促进各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