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研1501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07

2017327日晚,根据中组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马研1501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主教306教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了2017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支部成员马光顺同志为与会党员播放了“两会”的相关视频,并从几个关键词入手,详细介绍和分析了“两会”新政和热点话题。与会党员们根据自己的学习和体会,分别在“社会保障”、“医疗改革”、“就业和收入”以及“教育公平”等方面展开全面而热烈的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两会”大到脱贫攻坚、蓝天保卫战,小到提速降费、全域旅游,从经济、政治、民生等多角度解答了中国发展现阶段存在的种种问题,使他们对国家形势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学习“两会”精神之后,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党支部书记肖雯强调了党员民主评议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从思想、作风、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刻总结与反思。与会的每位党员根据要求,认真回顾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整改建议。通过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和互相监督,党支部成员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促进工作、共同进步的效果,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工作,创造成绩奠定了基础。


 

根据党员民主评议的情况,党支部书记肖雯宣布测评结果将于会后进行公示,党支部成员要分别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也会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各位党员和群众监督。党员们表示要在接下来的组织生活中坚持自我批评,在反思中不断前进,虚心接受周围的同学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使自己不断进步,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讯员:吕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