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玲

发布者:吴宁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1338

刘玲,女,19553月出生,河北任丘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指导在读硕士研究生4人。

 

办公电话:010-64443003

电子信箱:liuling@mail.buct.edu.cn

主要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问题、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问题

 

教育经历:

197810月至19827 北京经济学院 经济学专业 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28月至199712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干事、编辑室主任、副部长

199712月至20051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办公室 主任

20051月至20114  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 党总支书记

20115月至2014    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

 

代表性论文:

1.《我国城镇贫困之新特征及对策》,发表于 《东岳论丛》,2011年第10期,CSSCI  合作作者。

2.《人文素质教育在理工科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中的作用》,发表于 《化工高等教育》,2014年第3期,合作作者。  

3.《论新时期理工科研究生人文素质的缺陷及对策》,发表于 《河南科技》,2010年第4期,第一作者。

4.《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开放性 》,发表于 《北京化工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2期,第一作者。

 

招生基本要求:考生应具有一定、系统且比较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较高的阅读、表达和文字能力以及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英语达到国家英语四级水平。

 

导师寄语:学海无涯,不放松每一日的努力,从这里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