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远

发布者:吴宁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281

 

孟远,女,1975年9月出生

 

电子信箱:mengyuan1503@163.com

主要研究领域:中国现当代文学与中国现代文化;中国传统文化

 

 

教育经历:

1997-2000,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

2002-2005,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05-今,北京化工大学,教师

 

代表性论文与编著:

1.《多重文化力量的融合与交锋》,发表于《北京师范大学学报》,2008年第6期。

2.《形式的意识形态意义》,发表于《河北大学》,2008年第1期。

3.《经典意义生成与阐释范式》,发表于《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2期。

4.《<论语>意义生成的可能性与特点》,发表于《广西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1期。

5.《<孟子>的意义阐释与经典建构》,发表于《牡丹江师范学院学报》,2008年第6期。

6.《创作的主题力量与现实主义的意义——解读胡风<论现实主义的路>》,《马克思主义美学与当代社会》,2010年8月。

7.《女性文学研究资料》,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18年4月。

8.《新写实小说研究资料》,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18年4月。

 

招生基本要求:

1.品德端正,此乃第一要义;

2.有求知欲,具刻苦钻研之精神;

 

 

导师寄语:珍爱最美好的读书年华!